close

元菲在愛情裏要求其實很簡單,她希望她愛的男人和愛她的男人可以對她負責任,一起攜手進入婚姻,創建屬於他倆自己的家。

奈何,她卻遇到不婚主義的郝建任。面對著郝建任那些荒唐的藉口,元菲既是有心卻又無力。

故事的發展,建任很愛很愛元菲,甚至元菲走了六年,卻依然對她一網情深。

只是,我很懷疑,郝建任每年情人節到那間L'attente等待元菲,是深情抑或是内疚?是否有那麽一絲絲地覺得自己愧對元菲?

對於元菲六年前的離開,他又是否有真正去站在元菲的立場去思考爲何元菲那麽渴望婚姻?

六年后元菲的歸來,是要向前男友示威表示自己沒有對方也可以過得很好還是想試探前男友是否已經從男孩轉變成男人了?

六年后元菲的出現,也正式宣告貓捉老鼠的遊戲正要開始。

在這場愛情遊戲中,究竟相愛的兩個人最終會剋服一切重新在一起還是郝建任會放手讓元菲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真的很期待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Untitled2  

 

Untitled  

 

 

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了。

女生和男生在一起已經十年了,可說是青梅竹馬。

女生很渴望婚姻,奈何,男生卻始終不表態。

女生家長逼婚,男生就選擇了逃避。

理由是現在還不是時機。

男生想等經濟穩定后才步入婚姻。只是,到了現在,男生卻依然沒有實質的行動表示已在準備中。

女生因爲害怕失去,面對家長的逼婚也只好充耳不聞。

無可否認,現實中男生是屬於Appreciate而女生卻是屬於Depreciate的。

這也是爲什麽女生老愛用婚姻來綁著一個男人。

只是,真的綁得住嗎?

元菲的愛情觀何嘗又不是大部分女孩對愛情和婚姻的嚮往。

 

曾經看過一篇報導, A先生和B小姐是不婚主義者。

後來是在某位朋友的舉例下才意識到一紙婚書的重要性。

沒有結婚,萬一對方發生意外要動手術但另一個卻不能以家屬身份代表簽字。

很多事情,是一体兩面的。

真的愛對方,再怎麽樣也會協調出相處的方法。

婚姻其實是不是墳墓,那就見仁見智了。

 

在真愛黑白配后,妮妮就沒再接任何戲劇作品。

這部俏摩女搶頭婚讓我看到了她的演技大躍進,很放得開。

尤其是第一集裏,元菲這角色偏向于搞笑,妮妮演得很放,有別于以往的戲劇作品的演出,真的很棒。

我很期待接下來元菲的内心戲。

很多人說不習慣第一集的穿插手法,但我個人卻很喜歡這種拍攝手法,因爲有種在看歐美劇的 feel。

這種拍攝手法在台劇是很少見的,我看得很過癮,也狂推薦身邊的朋友觀看這部戲。XD

穿插動畫也把元菲的内心小劇場表現得更立體,很棒!

Untitled3  

至於男主角黃河,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好多人說他演得不夠花心,但我覺得黃河有把郝建任的個性演出來,因爲郝建任是表裏不一的人,表面花心實質卻是癡情男,很矛盾的一個人,很專情的愛一個人卻不願讓婚姻綁著自己,失去自由。所以,郝建任的花心只不過是在掩飾他背後的專情。很讓人憐愛也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一個角色。

Untitled4  

戲裏的角色個性都很鮮明,另外,表現可圈可點的是楊晴。

這個小女生我第一次看她演戲,她真的把美林演活了。

Untitled5  

現在的我,好期待每一天都是星期六,那就可以一下子把這部劇看完!嘻嘻!

敲碗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遠挺小妮子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